2Set/NG/Bowie/Queen/Miflo/cablepool/WAM/ Depp/公瑾/迅哥儿与孙小青年/荒原狼/BJD/马基雅维利

零一二七-沃菲生日快乐
以下主题是我想写很久的“宇宙之声”
可惜时间紧只能以miflo对话形式概括
抛砖引玉?

加上南京发生的事
我认为如果flo在
...事情会不那么糟糕
只有florent在这些mik的朋友中
能理解他、安慰他、救助他

希望不管是莫扎特还是米开朗琪罗都能被善意对待



    “声音在真空中无法传播也许可以驳回.”

  “你说过我是小疯子吗,mikele?你更直白的质疑事实.”

  “不...你知道,虽然我的观念是——部分人们一直做的事其实是不对的——就像集体记忆衰弱带来的后果、集体催眠......好了,不多说了.我有一个设想,奇幻程度就跟只要我们把身体中的粒子对准墙壁的间隙我们就能穿墙一样......”

  “mikele,慢点说,我去泡蜂蜜水.”

  “...嘿!......我的想法是——你听过那些地球发出的神秘声音吗?从血管流动的声音到Bloop*,那个像是有机体发出的交响乐.”

  “Go on,Mozart.”

  “这些声音来自我们的星球——我舍身撇开星星不谈,光谈星球——2013年,我们首次听到了,宇宙之声!外层空间的声音啊,感谢那位不是摇滚歌手的安德鲁*.虽然这个,包括以后的NASA录到的宇宙之声是通过转换才变成人能听到的声音,但这说明——”

  “电磁振动而已.你什么时候对NASA感兴趣了?众所周知,粒子间的距离太大了.”

  “死亡星球爆炸——别那个眼神,我没有说死星——这么壮观的画真的没有葬礼进行曲吗?有的.只不过就像星际空间没有介质一样,他们通过不制造,或封锁的手段将这些限制,让人类无法听见.”

  “.....照你这样说,用施洗者约翰赞美诗编音阶的那个宗教傀儡*早就被颠覆了.”

  “wel...因为人类限制于他们所被允许听到的声音所以也满足于此.甚至有人听到C7便要跳格兰维尔的华尔兹*而他甚至不明白阉伶艺术家的常现年代.”

  “提问一点,你不是跟着波德莱尔一起讨厌J.J.格兰维尔吗?...而人们常常惊讶于、不敢相信于‘宇宙之声’.”

  “对.因为他们才接触那些神圣的音律,声音,那些声音.而若有人出现,背负着令人类听到神明之音的使命——这样的人千万年难得一遇、这些人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不仅冒着被神明发现回收破碎的生命的危险,而且同时他本身可能就是从神明指尖绽出的一个陆离、懂得自由的音符...他不仅冒天堂与炼狱的险,还有俗世的险.是的,人们不敢相信这是人的作品,只会进行贬低与排挤来‘明哲’的保自己的黄金宝座,比文艺复兴前的银行家还令人费解.他会饱受俗世磨难——但亦然可能是神明作祟,让他的生命结束看起来更自然.比如婴孩在诞下来的第一时刻啼哭是恶性的,而后才选择品格.这也跟神明的玩笑有关.”

  “我想起了我们的那次辩论.”

  “那是叫辩论吗?”

  “我说得对,神的存在确是因为创世纪、诺亚方舟、女娲造人......而且真神可不是宙斯的模样.而欲往后,他们能创造的越少,便逐渐失去了力量与意义......”

  “对...........ok,多数人的共情能力,或者说同理心,都是一个不太高的水平,但为什么就能从美式流行电音里听出相同的感觉呢?”

  “我懂了——宇宙音乐的某种普适性.”

  “虽然我多么爱音乐,但,不可否认,音乐真的只是属于声音的一部分,宇宙之声的一部分.啊,我庆幸我读过《悉达多》.他们的一门修道是观音法.很厉害,你有空看一下吧.我研究也不透,但我发现,是神用声音,或声音本身生育了星星——生命——人类.”

  “我只知道莫列波纹.你真是浪漫主义,mik.”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我们只被允许听到其中一部分并且逃走的音符会被惩罚,宇宙之声是无限雄伟的.”

  “你在为他惋惜吗......”

  “对,用善意来爱他猜他.”

  “祝莫扎特生日快乐——”

  “祝莫扎特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